山月崽(虎与雀修文中)

一位硬钢妇女

总而言之,已经到2020年了

1  
马上就到了2020年的新年,老王带着自家老狗熊和熊崽回了东北老家。于是,老王妈妈家里又响起了王妈此起彼伏的呼喊声:  
“小万啊!这个电视机顶盒打不开了你来看下!”  
“小万啊!冰箱这个灯咋一直闪啊!”  
“小万啊,洗衣机它不出水啊!”  
“小万啊!抽油烟机不排气啊!”  
……  
9岁的王伊伊搬个板凳坐在厨房看着自家老爹拿着钉枪在卧室里装木柜。  
王伊伊:“爸爸,我觉得姥姥家很神奇,就像《柯南》里的夏威夷一样,都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老狗熊很费劲地拆掉了柜子里生锈的铁锲子,“嗯?为什么这么说?”  
王伊伊:“因为你每次回来都能学到不一样的技能,万师傅,不对,再下去就可以叫你万工了。以后同学问我,你爹怎么会修那么多家电?我就可以自豪地对他们说我爹在东北全学过。”  
老狗熊:是啊,理论上来说如果你姥姥说家里的航天飞机发动机坏了,我可能到后来就也会修了吧hhhhhhh……丈母娘绝对是世界上最难解的谜题之一hhhhhh……  
  
2.  
2020年了,不会开车的王妈看到周边小区跳广场舞的小姐妹们都在学车就嚷嚷着要报名,王妈的老伴就给她报了一个,结果驾校新春特惠,3800元买一送一。2020年了,老王也没有驾照,王妈就硬把老王拖到驾校学车,一开始老王是强烈拒绝的。  
老狗熊:反正现在中美驾照转换也挺方便,你现在寒假又打算在这边多呆一会,不如趁现在去学下?  
老王:我拒绝,现在出行骑自行车和小摩托不是挺方便的吗?而且加州公交系统也很方便,就不是很需要开车啊,地铁公交公用小摩托不好吗?  
老狗熊:去上班还是有点不方便的,还是有驾照好一点。  
老王:之前我没驾照不也过的好好的吗?而且我对学车没兴趣,大冬天冷的要死,我拒绝。  
老狗熊:(一脸死目平静微笑):亲爱的,你陪你妈学车可以分散她的注意力,要不然小万真的会疯的,再下去他可能真的要去学修航天飞机了。而且你说你这么聪明,学个驾照半天就能搞定了,就当帮我一个忙吧。  
老王(同情的眼神):行吧反正你一周后就走了,就让你轻松下叭,那我就陪着我妈学驾照去了,你看看带着我爸和王伊伊去哪里玩比较好,老呆在家里也没啥意思。  
老王陪王妈去学驾照的当天,老狗熊就很开心地订了3张票带着王爸爸和王伊伊到滑雪场玩去了。王爸爸也是很喜欢玩的老年人,在滑雪场和孙子玩的不亦乐乎,浪回来后三人一起去了哈尔滨一家很正的烤肉店,整了几个菜吃的也很开心,一天真的过的爽歪歪。  
然后,老王这边――  
教练:“右打!右打!车灭了速度不能低于10你听不见吗?!啊?!转向灯!到路口了踩一脚油门!不要踩的太用力了!”  
坐在车后的王妈:“矮油!耀耀!你咋就这么笨!打转向!转向!赶紧打!教练都说了你咋就反应不过来呢!”  
教练:“你咋就这么笨呢你不大学老师吗?我就说这书读的好的学车都学的不行,转向灯!人家高中毕业生和农民工都过了你咋就这么不开窍呢!就这么个科二学了一天咋就不清楚流程呢!要打方向盘打麻溜点赶紧的憋磨叽!”  
王妈:“别踩刹车!别使劲!踩着离合上坡!矮油我这孩子笨的简直,还高智商,高啥啊……耀耀!车灭了车灭了赶紧轰油门!”  
当天老王受到了人生最大挫败,第一次他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  
回到家里老狗熊看到垂头丧气的老王。  
老狗熊:“今天玩得超开心,去了冰雪大世界还领你爸和儿子吃了烤肉~你今天怎么样,过几天就能考了吧?”  
老王(一脸死目平静微笑):我破了这么多恶性案件都没受过像今天的智商打击。我太难了,这样下去拿到驾照就要等明年了。  
老狗熊:?不会吧我媳妇这么聪明怎么可能?这个很简单的啊?  
老王:这么说吧,你觉得霍金聪明吗?  
老狗熊:聪明啊。  
老王:我现在的状态就跟轮椅上的霍金跑驾校学开车一样呵呵呵呵呵呵呵……我不想学了,我想放弃。  
老狗熊(义正言辞):不行,要给儿子树立榜样,家长都轻而易举放弃了孩子会怎么想?你一定要拿到驾照,这样对孩子也是一种鼓励!  
老王:……行吧我继续去学就是了(ノ_ _)ノ  
在科二挂了4次,科三挂了3次后,换了2个教练,挨骂无数次甚至产生心理阴影的老王终于拿到了驾照。  
老狗熊拿着老王的驾照,看着王伊伊一脸感慨:“你看,儿子,这就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你现在有什么感想?”  
王伊伊:我妈一握住方向盘就会变得看起来不太聪明的亚子,如果以后我想偷偷出去玩但是他不同意,我就往他的手里塞一个方向盘。

评论(17)

热度(9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