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月崽

一位硬钢妇女

总而言之,依旧是下一话的预告

FD2011年10月 第二犯罪鉴定中心 美国

“伊万,你怎么了?你在看什么照片?”

“之前我网上买了本《新手爸爸指南》,但这不是我买的书,指南被人替换成了一本语言学的历史书,扉页夹着这样一张照片。照片是新冲洗的,但应该以前拍的老照片,书也是新的。这两个小孩是谁?罗德里赫你认识他们吗?油性笔的涂痕也是新的……包裹纸……寄出地址……该死这都没什么线索……”

“我也不认识他们是谁……先拿去暗室看一下,包括包裹纸,书的封面还有里面的每一页……我们还要查派送员,中转站,书店店家……shit搞不好都要查出版社那边……”

1天后

“有个坏消息和好消息,你想先听哪个,伊万?”

“坏的吧。”

“照片上,包裹纸上除了你的指纹外没有任何线索,快递派送那边也是,书店更是,他们对此完全不知情,看来我们真的要查出版社了吗?但这个方向也许有误,还需要专案组好好探讨下……两个小孩的身份也还暂时没有确认。”

“好消息呢?”

“显而易见,油性笔污渍被除掉了,我刚才说了两个小孩。还有就是书里面有几页的字母是被透明荧光笔划出来的,暗室里看很明显,按照页码顺序组出来是“第三只知更鸟”,不过对此我们完全摸不着头脑。”

“我的天……这……这简直……”

“怎么了,伊万?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的样子?”

“第三只知更鸟在暗网上雇我偷了齐齐哈尔去楚科奇的火车……这……这是9年前的事了……我那时是在乌兰巴托被抓获的,这……这怎么可能……”

书上扉页用拉丁文写着这样两句话:

“致那些让我们吐露只言片语的撒旦与人。”

“人世间有价值之事已经被先人发掘过,因此后人需再三思量那些陈年往事。”

评论(17)

热度(1158)

  1.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