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月崽

一位硬钢妇女

总而言之,哦摩迪斯泰

路德:你这个人变化多端,实在是让我头疼,哪个才是真实的你?是西装革履的黑手党头还是系着围裙的家政保姆?是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的逍遥散人还是野心膨胀的反派角色?我不是很动摇的人,但有时我真的不知是否要相信你。

Ve叽(系着围裙做饭):啊……我确实变得很快,我这个人也很多面,但这样对你而言不是好事吗?

路德:为什么?

Ve叽:以前中世纪罗马帝国有经院哲学这一个流派,有人提出一切事物都有两种存在方式,分别是“持久”和“变动”。因为事物可以“持久存在”,所以事物得以是事物;因为事物会“变动”,所以“经历变化”的事物得以被人认识。

路德:我有大概了解过。

Ve叽:放到现实里来说,因为黑手党的恶势力费里西安诺这么长时间一直都以这种形式“持续存在”,所以恶势力费里西安诺就得以成为费里西安诺。但是呢……(解下围裙把帕尼尼放在桌子上)费里西安诺也会变,他会变得懦弱,多愁善感,喜欢廉价的小玩意,喜欢画乱七八糟的东西……但在某一时刻他又变得不近人情,冷漠无感知力,挥金如土,随时随地表现得像个混蛋……

路德:但正是因为你会变,我才得以认识你,还有你的方方面面。

Ve叽(摊手):是这样,所以我才作为一个人而不是一个stereotype式的费里西安诺站在你面前。不仅是我,还有其他人,包括你,我们都在变。“棕熊”从一个无法无天的贼变成了一个条子,还有了家庭;柯克兰的私生子从一个娇气的阔少爷变成了一个敢在泥潭里挣扎的人……我想他们还变了很多,只是我作为陌生并不了解。“变”是肯定会存在的,只是“持续”也是会存在的。至于你要不要相信我,那全看你自己了,我不强制。

路德:你有想过自己二十年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吗?

Ve叽:大约是天天喊着Ve的无脑傻白吧……谁知道,先活过今天再说活到二十年以后的事。要再来点帕尼尼吗,帕尼尼绝对是永恒的。

评论(9)

热度(100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