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月崽(虎与雀修文中)

一位硬钢妇女

人的性格还是很容易从文字中体现出来的,不知道你们能不能从我的文字里看到我性格里风风火火毛毛糙糙的劲头。如今我把这种劲头都释放在了《虎与雀》里,所以写这个文的时候是真滴快乐,好些时候都是靠本能和直觉写,真有种解放天性的感觉。

作为典型的西北戈壁滩人民,以前看到一些书或者文还会忧愁下,想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写那种柔媚的文字。现在想明白了,因为我本身成长环境就是连绵雪山,遍地青草和满天黄沙,所以写草原猛汉式的刀枪炮火就会让我非常熟悉非常快乐。全是雪的旷野,看不见尽头的草场,蓝咧咧的天,自由自在飞的云…这一切我实在是太熟悉了,这些辽阔的场景真的全都在我的脑子里。对此我就一个想法:不写浪费。

狼图腾啊狼图腾,西北这好些地方真就是祖国大好河山的一块狼图腾,能在aph同人文里写这狼图腾的风景还是很令人很激动。而且我也一直觉得咱天朝人的性格也不总是刻板印象里的平和,再斯文的骨子里还是带点糙劲和血性的。带着这些想法就有了《虎与雀》里的老虎耀,一个身上有点随性游牧风格的角色,虽然我知道这非常ooooc不符合原作设定。不过搞同人还是挺自由的,快乐就完事了。

最近虽然身在多雨的广东,但写《虎与雀》时想的尽是老家附近熟悉的风景(其实也是刚好写到这一部分了,草原只是这个故事的一部分)。写着写着就开始拍大腿,心中暗自感慨:哎这么开阔地方,不让角色们跑一圈马简直是浪费!真浪费,太浪费了!鞭子一扬,缰绳一扯,这不得一口气跑个几处地!再加上写的时候耳机里又放成长时期家里常听的蒙语歌和藏歌,瞬间记忆里的感觉就拉满了,写到非常尽兴的时候觉得自己就在草原上策马飞驰,一路都是马兰花和狼毒花。咱就是说,非常快乐。

其实我的文字还是比较拙劣粗糙的,好多感觉都描绘不出来。但是比起之前硬凑起来的饭,这次做饭的感觉简直是抄起我熟悉的中华铲拿起我熟悉的中华锅,熟悉的妈妈给熟悉开门把熟悉领到家里来————熟悉到家了。硬要概括,那就是“策马奔腾,解放天性”。没啥技巧,全是本能和直觉,就是靠着本能和直觉一直往下写。

快乐,快乐就完事了。人生何须多言语,大炮开兮轰他娘。

PS:虽然这几日广东下雨,但是我家还在下雪。(狗头滑稽jpg)

P1是我家一所驾校附近的冬日戈壁滩(真不是骑骆驼的驾校);P2是祁连山的“阿柔草原”,也是《虎与雀》中“色柔草原”的原型

评论(20)

热度(482)

  1.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